close
          反彈未結束 金融IC設計中概擔綱 蘋果日報 自營商操盤人日記台股最近表現相信讓不少投資人心驚膽跳,不是一天大跌個2、3百點,不然就是隔天又把前一天跌的通通漲回來,由於近來台 燒烤股都是跌時看不到支撐,漲時又看不到壓力,因此想要預測指數的話,恐怕是徒勞無功的。 或許有人擔心,台股在波段 結婚西裝大漲後,目前指數已墊高到7300 點之上,加上昨日僅小漲58點,也開始擔心,反彈是否已到了波段滿足點。我認為,目前就全球基本面?花蓮民宿茖央A台股確實欠缺V型反轉的條件,想要就此一飛沖天的可能性相當低。 量能未失控不須看淡 不過我也認為,近來量價配合得宜,在上攻的過程中 房屋買賣,並未出現爆量的情況,量能始終控制在1300億元左右;加上類股健康輪動,像是領頭羊金融漲多休息,電子股馬上接棒,不僅股王宏達電帶頭衝,甚至連跌深的觀光股也出 有巢氏房屋現多檔漲停的盛況。在此量能結構,中級反彈行情應未結束,在選股重心,我認為除金融股之外,IC設計和中概股都是未來不可或缺的要角。因為這些族群多領先大盤落底,早在6月底至7月初時, 房屋二胎就已經落底盤整,相較大盤在7月中旬才正式落底,我認為這3大強勢族群,仍是左右後市能否續強的重要指標。但要強調的是,台股這波仍僅是反彈而已,高持股的投資人逢高還是要減碼;至於持股水位?裝潢C或空手的投資人,則可以酌量布局,但持股水位仍以3~5成為限,不建議拉高到5成以上。至於昨日友達法說,呈現利多利空雜陳的局面,雖然上半年大賺5.98元,不過第3季起開始減產,使得下半年甚至明年的消費景氣再度蒙上 住商房屋陰影,但我認為,面板股好消息見報時通常都是高點,反倒是利空一籮筐時,才是買點,就我個人觀察,友達在40元附近應有撐,不需太悲觀。 面板買在利空一籮筐 再者,鋼鐵、塑化、航運等原物料相關族群近期轉強,但我認為,主要可分為油價 酒店兼職下跌受惠和基本需求兩大類型。其中油價回跌,短線重回140美元不易,因此航運股有短彈機會。◎張智超口述、李宗莉整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1cczm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