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揚州父母家過年的王占榮和妻子節後匆匆踏上返回上海工作地的旅程。這短短的假期里,王占榮的微信朋友圈裡增加了很多親朋好友:“以商務中心後雖然難得見面,但在朋友圈裡面卻可以天天見。”
  以前每次過年返程時,王占榮最捨不得的就是父母和那些同學玩伴,短暫的相聚快樂很多,但假期結束,剩下的就只有了思念。今年回家,王占榮是有備而來,他給父母添置了智能手機,並事先裝好了微信、QQ等軟件。過年時他手把手教會了父母在朋友圈裡發照片、寫文字等。“我建議父母以後每天打開朋友圈看一看,這樣可以很方便地瞭解我在外地的生活,同時我也讓他們每天拍一拍家裡的情況發上朋友圈,好讓我放心。”王占榮說高雄二手餐飲設備,關註朋友圈,就好像是每天看別人的日記,這就彌補了很多通過電話聊天不能傳遞的內容,他希望用這個方式減少父母對自己的掛念和擔心。
  “加我微信!”這種方式,今年春節在很多返鄉者的圈子裡特別流行。一到聚會,大家見面後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互加微信。“‘朋友圈’不僅是一種新的聯繫方法,更讓大家原本互相毫無瓜葛的生活和工作,突然產生了很多聯繫,把大家以往那種親近的關係又重新找回來了。”王占榮感慨地說。本報記者預防癌症心得 張 晨  (原標題:“加我微信”成春節聚會流行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1cczm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